xxxx

逐心 1

 

 虹云星官神色凝重,从不出错的卦象多次指向同一个结果。“大凶。你会无限看着他死去,重入轮回。你将不得生,不能死,沉睡不醒,不入轮回,不返天庭。即使这样,你也要继续吗?”


  狄仁杰低着头沉默着,忽然又自嘲地笑了出来“身为鹰眼统帅却无法守卫天道;眼睁睁看着所爱之人死在面前,如果只我一人牺牲便能拯救他,修正天道。那又有什么不值得呢?”

  银白色的发早已被血浸染,浑身是伤的鹰眼统帅眼眶通红,却又散发着不容阻止的坚定。“如果这几世轮回是我们最后的相遇,那就让我最后珍惜吧。”狄仁杰似乎想到什么,顿了一下,片刻又恢复正常。“如果他因此难过,那就让他忘了我。”


  虹云星官拉住狄仁杰的衣袖,质问着他“狄仁杰!哪怕整个世界都没有你存在过的痕迹你也不在乎吗?你觉得这样对他公平吗?”鹰眼统帅最后一次笑了出来,眉眼温和,仿佛一切从未发生过。只是眼底藏着无法忽视的,浓重的伤悲。“别了,星官。到时候替我对太白说一声,对不起。”说罢,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虹云星官眉毛皱起,“你可真是…不过道歉的话,还是你自己对凤君说吧。”虹云星官笑着看着狄仁杰离去的背影。


“我本不想对你施予如此刑罚,统帅大人。只是前凤君他所犯罪孽深重,理应打入轮回,万劫不复。你既愿意替他受罚…”天君之位上的人神色晦暗,嘴角却又勾起,露出笑容。“那我便成全你们,不过,这可是你自己选的,可再没有退路了啊,统帅大人。”


  天君之位上的人挑起狄仁杰的下巴,玩味地看着他。“统帅大人,您真的想好了吗?现在还有后悔的机会。”狄仁杰甩开他的手,行完礼便告退了。那人一笑,漠然得看着狄仁杰离开的背影。“正好,免去了我的一个大麻烦。不过,倒真是有点可惜。”那人摩挲着茶杯,“这就作为你不识时务的惩罚吧,统帅大人”

评论(2)

热度(20)